行业动态
  • 热点 | 贸易战之下的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

    随着中美贸易战越演越烈,工业机器人市场也受到了影响。据了解今年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增速将在15%至20%之间,相比于去年的13.8万台的销量,即59%的增长速度,下跌了三分二。众所周知,制造业升级过程需要使用大量的工业机器人,而中国的政策激励着全国的中小企业开始转型升级,并利用机器人逐渐取代人工劳动。目前,中国已经连接五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今年增速放缓,最大的原因是贸易战升级导致设备支出上升,需求量下降。去年,全球工业机器人出货量达到38万台,同比增长30%。而IFR预测今年全球机器人的增长速度是10%。

  • 工业机器人快速增长 正在让我们加速接近未来

    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发展,以及工厂自动化水平的提升,工业机器人的应用也越来越普及,并成为推动工业4.0的重要力量。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工业机器人平均密度达到每万名员工中拥有74台机器人,比2015年的66台,增加了8台。从区域分布来看,欧洲机器人密度最高,达到99台,美洲为84台,亚洲为63台。从国家来看,韩国成为工业机器人普及度最高的国家,每万名员工中拥有631台工业机器人。这主要是由于韩国发达的电子和制造业对工业机器人形成了庞大需求。新加坡以488台机器人/万人位居第二。国际贸易

共有1页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seo seo